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首届工程硕士活动月圆满开幕

2020年10月09日 09:47  点击:[]

    2020年929日,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了“首届工程硕士学术活动月”的开幕式。当天,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张雄教授;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闫龙教授、副院长高平强副教授和研究生处副处长卢翠英教授出席活动;同时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魏贤勇教授、神木三江煤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文智先生、神木富油公司总经理杨占彪先生和延能化副总经理米治平先生对首届七名研究生的学术汇报亲临指导;化工院全体老师以及化工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开幕式中,各位专家、教授针对研究生培养方式、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首届7名研究生以PPT的形式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和科研的进展;邀请出席的教授和专家结合自身领域对研究生的科研汇报做出指示,并且,根据自己多年来研究生培养经验和方法对榆林学院研究生培养提出宝贵意见。

    当天下午,举行了名师讲坛活动。魏贤勇教授作了“研究生如何阅读文献和写好论文的”报告,并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改正方法,魏教授还分享了自己课题组的公共邮箱,方便同学们进入邮箱学习论文写作技巧和规范;尚文智先生谈到了三江煤化工有限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目前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尚文智先生说学生的研究内容一定要紧贴企业的实际需求,一定要紧跟社会发展的潮流;杨占彪先生谈到了现有煤焦油加氢的四条合成路线,并分享了未来煤焦油的发展方向。最后几位专家结合化工企业发展,对研究生目前科研和学习,以及未来就业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围绕研究生培养和发展进行讨论,听取专家意见,结合社会需要,为把榆林学院建成榆林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一届工程硕士活动月圆满开幕,后续还会有学风建设主体活动、我与教授面对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等一系列活动,让我们敬请期待。

【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

Copyright © 2020 https://hxh.yuli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陕西省榆林市化学与化工学会
电话:0912-3891144传真:0912-3891144地址:中国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8号 邮编:71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