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


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是榆林市化学化工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注册登记的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在原榆林市化学会(成立于2000年7月)基础上于2018年5月17日成立。学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榆林市工信局,榆林市科协、榆林市民政局对学会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挂靠单位为榆林学院,学会秘书处挂靠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


学会主要从事普及化学化工专业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在榆林市开展化学化工科技交流服务等工作,有会员200余人。学会开展业务范围:组织开展市内和各县区化学化工领域的工作交流活动,增进化学化工工作者的联络和交流;奖励表彰有突出贡献的化学化工工作者;开展化学化工科技咨询服务,培养人才,推广先进技术;承担或参与化学化工科技项目的评估、成果鉴定、技术资格评审、产品展示与展览、化学文献和标准的编审等活动;开展学术交流会、学术论坛等。


会员发展:为了方便广大化学化工从业者日常交流与往来,学会按照行业类别设立三个分会,即“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化工分会”、 “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化学分会”、 “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实验室分会”。请入会者根据工作需要加入对应分会(可通过微信搜索加入),认真阅读学会章程、学会会费收取办法等,填写相关申请表格,提交分会,学会秘书处汇总会员信息,学会会员代表大会通过后发给会员证书。


榆林市为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区域内化工企业分布很广,化学化工行业从业人员众多,新学会将积极联系政府职能部门(榆林市工信局、榆林市安监局、榆林市环保局、榆林市质监局、榆林市科协、榆林市教育局等),高效服务教育行业(高校、中学)、周边能源化工类企业、化验检验实验行业中的众多化学化工从业者。团结、组织全市化学化工工作者,促进我市化学化工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与发展,提高会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人才的成长,发挥化学化工在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建成榆林市周边区域内有广泛影响和较高知名度的先进学会而不懈努力。


 

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

 

 

Copyright © 2020 https://hxh.yuli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陕西省榆林市化学与化工学会
电话:0912-3891144传真:0912-3891144地址:中国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8号 邮编:71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