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会部分会员赴吴堡川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10:25  点击:[]


化学化工学会部分会员赴吴堡川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521日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部分会员来到七十二年前毛主席东渡黄河、离开陕北、前往华北、踏上新中国建国之路的“红渡口”——榆林市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园则塔渡口,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革命精神、真挚的为民情怀。



我们参观了毛主席东渡纪念碑、雕塑、历史浮雕墙等红色革命遗迹。接着,来到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跟随毛主席的光辉足迹,详细的了解了毛主席和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感人事迹。

一九四八年三月二十三日,毛主席和党中央机关在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东渡黄河,离开了生活、工作、战斗了十三个春秋的陕北,前往西柏坡。指挥全国战略大反攻,建立了新中国。东渡黄河,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中央军委再次践行了“只有坚决地广泛地发动全体的民众,方能在战争的一切需要上给以无穷无尽的供给”的优良传统。



此次活动不仅纪念了老一辈革命家转战陕北、东渡黄河的光辉历程,更把他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印刻在陕北大地,使其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不竭动力。

                                                                                                      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

2021524

【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

Copyright © 2020 https://hxh.yuli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陕西省榆林市化学与化工学会
电话:0912-3891144传真:0912-3891144地址:中国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8号 邮编:719000